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梁思成與林徽因的真實愛情,性格不合導致一生不幸





說起林徽因,是我國歷史上民國四大美女之一。 林徽因照片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雖說是一位絕世美人,又有才華又有相貌,但是一生卻糾結於多名男性中,私生活混亂不堪。 梁思成與林徽因的婚姻也飽受爭議,下面一起來看看梁思成與林徽因之間的愛情。


梁思成與林徽因的真實愛情



其實說起梁思成與林徽因,梁思成與林徽因在一起,可能更多的還是由於現實的驅使。 首先,林、梁二人一開始便是在梁啟超(梁思成的父親)的安排下開始戀愛的,而梁啟超與好友林長民(林徽因之父)早已就子女間的婚事達成了一致意見。 其次,我們可以看出林、梁二人之間似乎少了點愛情的火花。



因為林徽因不但與梁思成合不來,與同在美國的梁家長女梁思順也鬧到幾乎決裂。 但最後,林徽因最終選擇了梁思成,這可能很大程度上還是因為經濟問題。 1925年,林父死於流彈,林徽因的學業、生活以及母親都成了沉重的重擔,這時候梁家挺身而出、照料於她,林徽因何以為報?只得以身相許了!


性格不合導致一生不幸



林徽因與梁思成結合後,的確有許多甜蜜的時光。 閒暇時,夫婦二人比記憶,互相考測,哪座雕塑原處何處石窟、哪行詩句出自誰的詩集,簡直是現代版的力清照與趙明誠。 但由於性格、愛好等多方面的原因,二人婚後的生活可謂矛盾重重。 林徽因的弟弟林宣直接說,他們家庭生活充滿矛盾,性格上很合不來。 梁思自己也承認:“我不否認和林徽因在一起有時很累”。 兩人吵架也是常有的,如果碰到傭人在旁邊,就改用英語交鋒。 其實梁思成與林徽因的一生是不幸福的,林徽因的早逝或許給梁思成帶來的是一種解脫。


林徽因金岳霖之間的曖昧



徐志摩在1931年底去世。 1932年,哲學家金岳霖闖進了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感情生活。 關於金岳霖的闖入,梁思成若干年後是這樣描述的:



“可能是在1932年,我從寶坻調查回來,徽因見到我時哭喪著臉說,她苦惱極了,因為她同時愛上了兩個人,不知怎麼辦才好……我想了一夜,我問 自己,林徽因到底和我生活幸福,還是和老金一起幸福?我把自己、老金、徽因三個人反複方在天平上衡量……過幾天徽因告訴我說:她把我的話告訴了 老金。老金的回答是:’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去傷害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當退出。’從那次談話以後,我再沒有和徽因談過 這件事。”


梁思成晚年續弦林洙



梁思成最初定愛著林徽因的,不然戀愛不順時,其父不會為他深深擔憂;不然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不不會毅然擔起林徽因的家庭重擔;不然在爭吵時不會一直讓 著她,更不會與她走過生命裡的漫長歲月。 但他的這份愛堅持了多久呢?也許,林徽因的早逝對梁思成而言真的是種解脫。 所以,當林洙出現在他的生活中時,已經61歲高齡的梁思成不顧子女們的激烈反對,決然選擇了續弦。






http://www.kubonews.com/2018052818915.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