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訓練努力,效果不明顯!方法很重要,力竭不等於增肌





前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訓練方法,這裡面肯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以下觀點屬於個人,能給小伙們們一些有價值的參考,我就很滿足啦!同時也歡迎小夥伴們一起討論,畢竟交流實踐才能出真知。今天咱們討論的是力竭不等於增肌,如何合理的利用力竭達到增肌好的效果。



力竭是健身圈內基本術語


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


A「嘿!兄弟今天練的怎麼樣?」


B「還可以吧,力竭了,一個都舉不起了」


A「那可以啊,有效果」


或者就像上面情景一樣簡單覺得


力竭應該就等於增肌吧


什麼是力竭?


力竭就是做一組動作,做到力量不足以再完成一次為止


如:深蹲,100KG,我只能做8個。我用100KG做了8個就是力竭(要理解只能做8個哦!第9個想舉起,那是不可能的,感覺)




優點:其好處就是,力竭可以很好的促進肌肉增長




缺點:缺點也很明顯,很容易出現代償,動作變形,結果就是影響效果,同時還容易出現一些運動損傷,因為你的肌肉無法很好的控制你的身體做出標準動作。就像很多朋友一味挑戰大重量,然後槓桿滑落。所以還是建議小夥伴們更安全的進行訓練


我的觀念是,對我們普通人來說,訓練是為了健康,所以訓練中要懂得保護好自己也很重要。


還有一點,力竭合理運用固然是好的,但是過早的力竭並不提倡。


這就好比,你計劃一個動作做4組訓練,但實際你一組就趴下了,那後面的訓練就不能很好的完成,所以我的建議是,在完成訓練計劃的達到一個數量的前提下,達到力竭(因為,增肌和數量也是有著密切的關係,這是一種量的積累。)






來個例子


還是深蹲100KG,我能用這個做10RM


第一組我做了10


第二組我只能做7


第三組可能只能做4


最後第四組或許只有2


總量:10+7+4+2=23


但是:


第一組,我只做了8


第二三四組我也能做8


那麼總量:4*8=32


同樣的100KG不同的結果(這只是個簡單的例子供君參考)


所以目光咱們都可以放遠一些,通過提升訓練量的前提下提高訓練效果


正確的使用力竭


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小小細節有大作用






全球健身分享





http://www.kubonews.com/2018093032517.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