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我41歲宮腔息肉,他46歲輸精管堵塞,怎麼懷上寶寶






播放GIF


|備孕是一場迎接生命的修行|



我今年41歲,我先生今年46歲。


忙於事業,我們結婚很晚,一結婚就開始備孕了!


可就在備孕一年後,我被查出宮腔多發性息肉


而他被查出輸精管堵塞,幾乎看不到精子



我們還經歷過一次試管失敗,在終於懷孕後


又有兩次讓我高度緊張的深夜出血……


為什麼,我懷孕過程就那麼折騰?


我們是否需要不管不顧,到國外更多的試管中心去做移植?試管做不成功的話難道就再也懷不上了么?


我們忙碌事業夢想,耽擱了生寶寶,難道錯了?我和他如果沒有寶寶,會不會影響感情?有很多高齡媽媽都可以,我怎麼就不行?



慶幸,我和先生一路相伴,相互付出。我們還遇見了一群真心幫助我們的夥伴,她們不僅高效便捷幫我們走完試管流程,解決很多現實問題;更對我們充滿理解和積極鼓勵,關心著我懷孕前後的點點滴滴。


01:超高齡備孕,我們該怎麼辦


人生進入備孕階段,似乎很容易出現被動。就算努力,未必成功!


那是在2016年年底我備孕整整一年未成功,我們面臨的嚴峻考驗,就是超高齡的我們該如何實現好孕?


我和他都是事業型,曾在500強企業為了事業拼搏多年。備孕那年我39歲,他已經44歲了!



我們早已錯過傳統意義上的最佳生育年齡,絕對是高齡備孕,能否順利生下健康寶寶,充滿未知……


我們當時的想法有三點,一個是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我們當時想的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盡最大的努力備孕,但不強求。


另一個是,盡量去想高齡備孕也會有好處,比如我們的事業成熟、生活穩定,更容易面對現實,對備孕這件事可以做出理性判斷。


第三,也許因為我們都有外企背景,希望接受更快速高效的方法。在我看來,對於高齡身份,留給我們的時間並不多,西醫輔助生殖比中醫備孕更為高效,試管移植也比自然懷孕的成功率更大,也更高效。



基於以上三點,我們在備孕一年未果後,就做好了做試管的心理準備,沒有像很多姐妹到別無選擇時,才孤注一擲選擇試管。


02:先闖第一關,宮腔息肉,輸精管堵塞


很快我們備孕的又一個嚴峻考驗就來了。


2016年年底,我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上海愛丁婦科門診,一邊看林教授門診一邊接受優生助孕指導和幫助。B超檢查出我有宮腔多發性息肉,輸卵管造影又顯示輸卵管通而不暢,醫生說我需要做宮腹腔鏡手術才可能解決這兩個備孕路上的攔路虎。


懷孕難的主要原因有子宮環境問題、輸卵管通暢與否和卵巢問題等,我就佔了兩項,可想而知,我的心裡會有多忐忑慌亂,更不知道如何聯絡手術。


慶幸的是,愛丁首席備孕顧問Angel,第一時間幫我預約到了上海知名婦嬰醫院的專家, 一周內就完成了手術。如果是我自己約的話,至少需要兩個月後才能做手術。


當時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手術,對手術莫名恐懼。手術結束麻醉過後,我的疼痛也比別人厲害,還好有愛丁的丫丫一直在手術全過程陪伴我鼓勵我,讓我的感覺好很多。


終於做完手術,我又開始期待寶寶的降臨。


還沒喜悅幾天,我們又面臨一個巨大挑戰。在一次試管前全身檢查中,我的先生被查出有輸精管梗阻,驗出來居然沒有精子?!


兩個在職場上拼殺多年,見過各種大場面的人,遇到這樣的事情,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難道我們的好孕之旅就此止步?


雖然還未加入試管直通車,但Angel了解我們的需求,她幫我們預約滬上知名醫院的男科主任專家檢查和安排手術。專家說,我先生的這個問題只要做手術,80-90%都可以治癒。正是有了這顆定心丸,2017年4月,我先生做了輸精管堵塞手術,順利取出精子,精子質量很好,我們的備孕攻關戰總算又過一關。


我和先生,此刻已經像是共進退的生命夥伴,從此在一條船上為迎接新生命而戰!


03:直通車相助,二度試管終獲成功


我是公司里的部門總監,工作一直很忙。而我先生是香港人,對大陸的醫療機構很陌生,Angel帶領的愛丁夥伴在我和公立醫院、生殖中心之間建立起溝通橋樑。在我們還未加入試管直通車時,愛丁就開始幫我聯絡合適的專家醫生。正因如此,我的宮腔息肉,和先生的輸精管堵塞問題才能及時得到了針對性的手術診療。


在愛丁的幫助下,我們的兩次手術都非常順利,對愛丁團隊有了信任度,對她們重視患者真實需求、陪伴診療全程,還隨時隨地助我們調整生活方式和心理等印象非常深刻。


正是這份信任,讓我選擇愛丁的試管直通車,2017年5月,我就和先生開始信心滿滿進入試管周期……


在各項檢查後,我進行了第一次試管嬰兒促排卵,當時發現有5個卵泡還是挺開心的,誰曾想,我被告知卵泡全都是空的!我們的備孕之路再一次遇到了風暴一般的打擊。


難道我們白做了試管促排么?為什麼卵泡會是空的?在事業上充滿睿智和能量的我,充滿了挫敗感,太鬱悶了,明明已經做好很多準備。


我第一時間向Angel訴說了自己的煩惱和困惑。


她勸我好好休息一段再繼續取卵,一定不要熬夜。並告訴我,卵泡空還是需要提升卵子質量,一定要繼續好好養卵,不要熬夜,好好調理身體。只要自己的卵子質量過硬,就一定會有好孕希望。




從數據來看,第一次促排前測FSH是21,有點偏高,說明卵巢功能下降。可以通過藥物和生活調節養卵,改變這個情況,在做試管之前還可吃蒲公英口服液調理身體,準備後期再做試管。


在嚴格的調理養卵後,接下來的檢查,我發現讓人擔憂的FSH數值降到了11,這降下來的數字代表我的卵巢功能有所改善。


正是得益於試管直通車的這一系列服務,我才能最終移植成功。2017年8月,我在愛丁夥伴的陪伴下,又做了一次促排卵,這次取卵非常順利,一共取卵八枚,最後配成了三枚凍胚,並最終移植成功凍胚一枚。


這意味著,千辛萬苦,我擁有的這一枚凍胚,最終會成為真正屬於我的小生命。





我和先生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喜極而泣,而是在平靜的外表下,不斷回放之前的一幕幕場景。似乎每一次遇見問題,總有峰會路轉的契機出現。


身邊的備孕姐妹說我很幸運,可我想,這運氣少不了身邊人的幫助,尤其是愛丁,正是他們的幫助,讓我和先生可以更高效準備做出判斷,完成試管進程,迎接我們的寶貝。


04:遭遇兩次孕期出血,有驚無險


寶貝來了,一切萬事大吉了呢?


真是世事難料,當我懷孕6周和懷孕15周時,出現兩次出血,讓我們緊張不已,我們太怕失去這個得來不易的寶貝。


印象最深的是在2018年1月,在懷孕三個月後的第15周,我在深夜1點多上廁所時,忽然出現了孕期第二次出血。當時就好像來月經一樣,鮮紅色的血不斷流淌。我真被嚇壞了,亂了方寸,不顧時間很晚就在愛丁小群諮詢Angel,她居然在深夜裡很神奇地立即回復我,她告訴我一家24小時開放的婦產科醫院,讓我趕緊去急診檢查和保胎。


陷入無助的我,在她的安慰下平靜下來。


後來,你們看到現在的我也知道啦,寶寶沒有問題,檢查下來,寶寶心跳很好,羊水也多。正因得到最及時有效的檢查和治療,寶寶才會一切無恙吧。




我原本以為只要移植成功,試管直通車服務就結束了,沒想到她們還是很負責地幫助我,甚至是深夜裡的微信求助。


愛丁不僅幫助診療,還消除心理顧慮


Angel真的好像天使,第一次試管失敗,她根據檢查報告給我提出中肯專業的養卵備孕建議。兩次孕期出血,是她在深夜回復我如何應對和保胎;試管移植成功後,她又為我的寶貝出生,推薦了優質產科醫院和赴美生子機構供我選擇,她的幫助常常及時到位。


愛丁護士丫丫,在我手術和試管過程都隨時陪伴,我們好像共同走過一段生命中的路。


「一切都是緣分,我會一直陪伴你的,相信我,你已經太棒了」!愛丁夥伴在備孕路上的全程陪伴中有很多這樣的話語,她們不僅告訴我們,該如何去進行醫療診療和檢查,更多從生活和心理上安撫我們緊繃的內心。


正是因為愛丁夥伴的幫助,我和先生才能在幾乎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完成了試管過程,並終於有了自己的寶寶,何其有幸!


Angel和愛丁小夥伴們陪伴我的這段日子,是改變我人生的重要一年。看著Angel開心分享好孕媽媽發來的寶寶照片,我能很深體會到她所說的幫到更多人的內心喜悅和滿足感。


在愛丁,我的體悟是,如果想要得到什麼,首先要學會放鬆下來,一邊接收他人的善意支持和幫助,一邊傳遞這份善意,讓更多人收穫喜悅和幸福。我似乎理解了,為什麼愛丁會把備孕是一場迎接生命的修行作為自己的口號,我們這些媽媽因迎接生命而結緣,還將在未來的人生中更長久地相伴修行。


愛丁醫生說







王經緯


上海愛丁門診醫生


Viewpoint


由各方面原因導致懷孕困難進而選擇試管的姐妹,在IVF周期里可能會比較迷茫,一個周期下來都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這個時候就需要專業人士提供指導,少走彎路,幫助這些姐妹更快更順利的迎來好孕。比如愛丁試管直通車會根據個體情況選擇更合適的專家及醫院,有專人進行一對一陪診,給予方案分析、全程解答、用藥指導、孕後追蹤、營養指導、心理解壓等服務,能夠進一步提高試管成功率。


——愛丁試管直通車適用人群——


第一次進行試管就診;有過試管失敗經歷


工作繁忙;夫妻雙方或一方高齡;


——對接國內外權威生殖中心——


上海、廣州、深圳權威生殖中心/
日本/泰國/美國


本文由愛丁客戶楊楊匿名口述,愛丁優生助孕原創編輯呈現,轉載請聯繫授權。文中圖片來源於網路,若涉及版權問題,請版權持有方及時與我們溝通聯繫,謝謝!


愛丁有話說


感謝各位備孕姐妹一直以來的關注和支持哦~,針對很多備孕姐妹的評論和留言反饋,為了能夠更好的提供科學備孕知識,也為了能夠更好解決大家在日常備孕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現在,只要你關注愛丁優生助孕,添加aidingkefu09(添加時請備註來源~),即可獲得專屬福利哦~


1. 愛丁助孕冥想課


2. 線上交流營,專業的孕產醫生全程為你解答備孕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包括:愛丁中醫助孕交流群。


愛丁多囊治療交流群


愛丁試管嬰兒的策略諮詢


愛丁養卵學習交流群。


還有機會獲得:


1、69元購B超精準排卵檢測首單體驗(原價200元)


2、每周2名多囊患者線上體驗營名額(價值100元)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關於 寶寶 的健康資訊:

TAG:寶寶 |





http://www.kubonews.com/2018103135706.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