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如果想看到更多相關分享,請訂閱關注「多肉植物百科」)


感謝作者【海豚妹】的原創獨家授權分享


投稿日期:2018-12-30


編輯整理:【多肉植物百科】百科君


坐標:廣西 百色市



回首過去,已經漸漸記不清養多肉第幾個年頭了,有過養死的、丟垃圾桶的、養丑的,也有養得漂亮可以到朋友圈去炫耀的,不論是怎樣的多肉,自己都用心付出了很多精力和心血,去學習養好它們。


其實,人生總是有無法填滿的遺憾或空缺,就像女孩子的衣櫥總是缺那一件衣服,鞋櫃總是少那一雙美靴,我的多肉小花園也是缺少那一個個心動的肉肉們。於是,我們在買肉買盆買土的道路上漸行漸遠。既然沒辦法狠心剁手跳出坑來,我們便要收拾好心情和行囊,繼續走以後的路,不管眼中是否噙著淚,錢包是否越來越瘦。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打開今日頭條,查看更多圖片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今年夏天因為感染了煤煙病掉葉子差點光桿司令的秀妍,經過噴葯隔離,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現在悄悄地恢復了往昔的顏值。曾經我嫌棄它變醜了,還一度想丟進垃圾桶。還好當時忍住了,沒放棄救它。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生活就是這樣,每一年都會發生許多事,那些快樂、悲傷和孤單,其實都是我們真真切切活著的證明。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記得前些年,一個人在外打拚並不是很順風順水。公司各項指標的重擔壓著,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刁難著,很努力很努力但又做不好的項目……各種困難衝擊著心理防線。因為每天都要說好多好多的話,下班回家反而不願說話了。還好有多肉植物的陪伴,讓我的心還會有溫暖的地方。當時就一個念頭,寧可跟多肉植物談心也不願意跟人打交道。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在那一年裡,我認識了星仔和萌姐這兩位多肉玩家&賣家,每周休息日都會抽空過去C12鋪里坐坐,成為了我減壓的一種方式。我喜歡看店裡琳琅滿目的多肉植物,看著老闆們忙著招呼客人,幫客人種肉,再仔細打包好。有一種全世界都在忙,只有我難得閑下來的感覺,那一刻心是靜的。曾經有過特別難熬的時刻,有過無人可說的心酸,會在深夜裡獨自安撫自己,也會在白天里繼續若無其事的微笑,但是還好,所有的這些,都成為過去了。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曾經害怕做的決定,膽怯過的道路,慢慢地不再成為我的弱點,慢慢地就會發現,人就是這樣一步步成長起來的,2018年初我毅然決然離開了學習生活過十年的城市和奮鬥六個年頭的工作崗位,回到了家鄉。雖然不捨得離開繁華的大都市,但是小縣城的寧靜更適合自我沉澱,厚積薄發。曾經跌倒的瞬間,會讓我們往後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堅定;曾經嘗過的苦澀,也會讓我們在往後的每一天里更加珍惜。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因為多肉,認識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對於養肉這件事也是越來越得心應手。有一天我跟星仔(教我養多肉的朋友)閑聊:


我說:「現在養多肉都養不死了,都沒地方擺又管不住手。」


星仔回:「你想養死肉么?」


我:「想挪空位吖」


星仔(扶額):「教會你養多肉了,你現在想養死肉!我沒法教啊!」


哈哈哈……多肉圈裡總是會遇到有趣的朋友,我很感激他們,不僅讓我認識了多肉這些可愛的小精靈,還讓我更溫暖的熱愛生活。不拋棄,不放棄任何一顆丑肉,時間的沉澱會讓每個愛肉的心感受到多肉回饋的驚艷。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趟過枯寂,遇見繁華。一寸虛妄,一寸生長。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這貨買的時候賣家說是叫「芒果」,到貨後我仔細看了一下,這跟奧古斯都也挺像的啊。其實,也不管叫什麼名了,好看、可愛、好養活就是我家的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我很喜歡冬天的特玉蓮,也許是因為天冷,葉片會變得厚厚的,特別可愛。剛開始接觸特玉蓮覺得葉片好特別,像一顆顆愛心。以前還被誆說那種葉片厚厚的株型小巧的叫丸葉特玉蓮,後來才知道那是控出來的。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彩虹糖也叫吉普寨女郎,養了這麼多年的多肉,我發現我這最好養的就是紫紅色的多肉。初戀、黛比、紫心、彩虹糖……基本上很少會掉色。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很高興認識了多肉植物,也因為多肉認識了很多有趣的朋友。有些人認為養養花澆澆水,養養小狗遛遛彎是老年生活常態。其實不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關乎年齡,只在於哪一種更能讓自己舒心生活。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很高興認識你,多肉!


========


本篇文章經作者獨家授權「多肉植物百科」,文章內容不代表本號觀點和立場!


多肉植物百科–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多肉&園藝類自媒體!分享養肉技巧,分享多肉生活!生活不只有詩和遠方,還有多肉和夢想!如果覺得不錯,記得關注並轉發收藏!也歡迎通過抖音@多肉植物百科 分享您的多肉短視頻!(多肉植物百科官方抖音號:duoroubaike)


若想向我們投稿,請點擊下方的「了解更多」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本站內容充實豐富,博大精深,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隨時更新,點擊「搶先收到最新資訊」瀏覽吧!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多肉植物百科 的精彩文章:



http://www.kubonews.com/2019012742752.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