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吵架后,老公為什么再也不愿意來哄你了?



老師您好,以前我和老公鬧矛盾,他都會來哄我。但是現在不這樣了。


勞動節前后,我不記得因為什么跟他生氣了,然后我就回了我媽家,我們同一個城市的。


剛開始因為在氣頭上,我就沒接他電話。結果呢,他居然讓我婆婆給我打電話,問我回不回去。


之前有好幾次都這樣子。我們一鬧矛盾,他就讓婆婆給我打電話,婆婆在電話里勸我,我很不能接受。但礙于面子,我還是會回去。


勞動節這次,我就跟婆婆說,我和老公的矛盾,應該由我們倆解決,請她不要插手我們的事情,有什么事讓老公來聯系我,而不是讓婆婆做傳聲筒。


然后婆婆說,不是我要當傳聲筒,是他讓我給你打電話,我就打了呀。我不是插手你們的事,他也是關心你,你跟你媽媽談談,看看她有什么看法,你就能理解我的做法了。


說完之后,還沒等我反應,婆婆就掛了電話。


當天,我是在我媽家過夜的。老公依然沒打電話給我。


后來,他在微信上問我在哪里,我騙他說我跟朋友去外地玩了。


結果,他絲毫沒有提鬧矛盾讓婆婆傳話的事情,就說了句好好玩就沒理我了。


后來,我忍不住了,問他為什么要讓他媽給我打電話。他說因為我不接他的電話。


我很生氣地說我們倆的矛盾為什么要讓你媽插進來,你覺得你媽給我打電話就能解決問題了嗎?


然后他沒回我了。


以前他不會這樣子的。現在我們雖然已經和好了,但有兩件事讓我特別糾結:


一是他讓婆婆打電話給我;


二是他對我不聞不問。


我想問老師,你說我現在該怎么辦,怎么樣才能改變現在的處境。



導師解答


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每個人都有惰性,都是怕麻煩的。


一個問題,如果有簡便的方法去解決,那誰會選擇復雜的辦法呢?


男人更是如此。他們比女人怕麻煩多了,遇到問題,他們的思維是想著快速解決問題,他們不愿意跟你扯情緒啊什么的,這也是男性思維特點之一。


所以,如果你認為你們的問題是夫妻間的問題,兩個人就能夠解決了,那他會傻乎乎地讓他媽媽參與進來嗎?


肯定不會呀!他不愿意讓事情變得更復雜。


所以,事情變成這樣,跟你有更大的關系。


既然你認為夫妻倆的問題該由夫妻之間解決,那你為什么要跑回娘家并在娘家過夜呢?


如果你和他鬧矛盾之后,可以關起門來心平氣和地去解決問題,把問題限定在夫妻倆的范圍里,你老公還會請求他媽媽給你打電話嗎?


遇到問題跑回娘家,這絕對不是明智之舉。你把原本一對一的矛盾,變成一對多的矛盾,是你的做法,讓問題變得復雜了。


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心平氣和、理智地和老公溝通,把矛盾列舉出來,說清楚雙方的需求,內心的想法,解決的方案,需要誰妥協等等。


你關起門來解決夫妻問題,就不會麻煩家人了啊。


最近很火的綜藝《我最愛的女人們》里,張倫碩有個很討罵的舉動:他因為鐘麗緹沒有用心幫他遮擋攝像頭以及后面的態度而生氣,原本事情不會那么麻煩,但張倫碩他居然跑去跟他媽媽吐槽媳婦的不是,這就不對了,也難怪鐘麗緹會繃不住自己的情緒,還是沒忍住在鏡頭前哭了起來。


這就是很典型的,把夫妻倆一對一的矛盾,擴張到一對多的矛盾,甚至是多對多的矛盾。



你做錯的第二件事是:不接老公的電話。


鬧矛盾之初,你老公是有打電話給你的,但是你在氣頭上,所以沒有接。你在氣頭上,難道你老公就不在氣頭上嗎?


他在氣頭上也愿意給你打電話,說明他是愿意妥協的,他在給你臺階下,但你不下。


我不清楚他到底打了多少電話給你,但我相信不止一個的。


你不接電話的做法,導致他讓他的家人參與進來,這就變成了多對多的矛盾,問題變得更復雜,更難解決了。


而你呢,還要怪他為什么讓他媽媽插手你們夫妻的事。說實話,他挺冤的,你婆婆也挺冤的。



你做錯的第三件事是:騙他說去了外地。


當老公問你在干嘛的時候,你騙他說去了外地,我想問問,你撒謊對你有什么好處?你這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嗎?這難道不是又多增加了問題嗎?


所以,從根本原因上來說,你走到今天這個境地,把夫妻倆的矛盾,變成了兩家人的矛盾,和你的做法是分不開的。


如果你想改變,想要真正解決問題,那你現在要做的是:回家,接他電話。


你接他電話了,他才不會讓他媽媽給你打電話。你回家了,你們才能關起門來解決問題。


他如果能夠聯系到你,他就不會選擇用復雜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最后,我想說,其實你已經忘了你們因為什么而爭吵了,對嗎?你們吵架的意義在哪里呢?這個請你深思一下。


如果你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改變你的行為,我相信你們的夫妻關系會變得更和諧。



http://www.kubonews.com/2019051844388.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