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讓女人離婚糾結的這個因素,這3個女人的經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對于一個女人來說,婚姻不是感情的唯一歸宿,但肯定是最好的歸宿。可是,婚姻有著太多的險灘暗礁,有的過著過著,過成了千瘡百孔,冷如冰窖。


  然而,婚姻瀕臨絕境了,有的女人因為孩子的因素,在離與不離之間,卻無比糾結。因為擔心孩子的幸福、無法獨立生活等等,沒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最后選擇了委曲求全,寧愿在死亡的婚姻中飽受煎熬。


  那么,為了孩子,女人飽含著婚姻的滄桑,去掩蓋婚姻的支離破碎,這種犧牲是否可取呢?看看這3個女人的經歷。


郁達夫與孫荃


  @沈女士,35歲,結婚10年


  我與丈夫原來感情很好,但3年前他搞婚外戀,傷透了我的心,后因他保證不再與她來往,更主要的是考慮到女兒尚小,怕影響到她的成長,我才原諒了他。誰知,我的寬容并沒有換回他的悔改。不到半年,我又發現了他們的隱情。并且,他還說我想離婚的話,隨便我自己!


  說實在的,這3年,我忍辱負重地在婚姻里茍且偷安,沒有和丈夫離婚,而是試圖呼喚他能夠回頭,90%是因為女兒。可是,事與愿違,我不但過得不快樂,患上了抑郁癥,而且,與丈夫的頻頻爭吵,對女兒的影響也是蠻大的。前不久,醫生告訴我,女兒患了自閉癥,必須接受治療。這時,我才后悔不迭。如果當初我少一點兒顧慮,早點結束名存實亡的婚姻,又何至于此呢?


郁達夫與孫荃


  @申女士,41歲,離婚4年


  兒子從小就十分懂事,因此,與他爸離婚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特對不住他。但我是個眼里容不下半丁點沙子的女人,前夫的出軌是我無論如何也沒法原諒的。


  離婚前,我父母也對我提起兒子,勸我三思而行,是否能夠原諒前夫一次。但我堅決不同意。本來,前夫說女人帶孩子不易,想把兒子帶走,但兒子死活不肯,我也放不下他。可是,我娘家人都不贊成,勸我帶著個兒子,再找一個不太方便。我沒有接受他們的建議。這4年來,為了兒子,我委婉地拒絕了一些好心人的牽線搭橋。雖然,做單親媽媽很辛苦,但命運用心地給我挑選了一個聰明、懂事的孩子!兒子很體諒我,學習成績也是學校名列前茅,人也很開朗,他曾經很認真地說,為了我的付出,他一定要做個有出息的男人!我很欣慰。


郁達夫與孫荃


  @鄭女士,36歲,離婚2個月


  女兒7歲的時候,我和前夫的婚姻就已經破裂了,但是我卻沒有選擇離婚。對我而言,前夫不算是個好丈夫,但是對女兒而言,他卻是一個寵她、愛她的好爸爸。所以,為了女兒,我承受了婚姻的冰冷,只是要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要讓她擁有完整的父愛和母親。


  這些年,由于前夫生活中的另一個女人,我們的婚姻,更是墮入到了另一個深淵。但女兒是我的最愛,我說服自己與前夫保持著形式上的婚姻。可是,我們這個表面完整的家庭終究是缺乏它應有的溫度的。女兒纏著我們帶她出去玩,我和前夫都懶得敷衍對方,一家三口往往鬧得不歡而散。兩個月前,驅使我痛下決心離婚的人兒,卻是女兒。那個周末,她放學后居然和同學一塊去網吧直到半夜。事后我問她為什么要這么做,她說早就知道我和她爸的問題,她害怕回家,家里冷冰冰的,沒有家的味道。她還說一想到她的幸福是以犧牲我的幸福換來的,就覺得自己無力承受,這樣的幸福太沉重了,沉重得沒有一絲幸福的感覺……我以為完整的家庭就是對女兒的愛,卻不知道,這種畸形的完整對她更是一種傷害。


  一段婚姻的不堪,夫妻一旦離婚,首先是向無辜的孩子捅下了溫柔的一刀,剝奪了孩子享受父愛和母愛的權利,對孩子來說是一種無止境的傷害。所以,為了孩子,愿普天下的父母珍惜婚姻,好好經營婚姻,不要破壞夫妻感情,讓婚姻走向破裂的邊緣!


  【原創首發,轉載需授權;嚴禁盜竊,違者必究。圖片來自網絡,圖文無關。轉載請注明來源!更多精彩原創,請關注。】




http://www.kubonews.com/2019051844414.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