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愛一個人,是一生一世的事情



郁達夫與孫荃


  在情感里,女人總是很難做到淡定。當一個男人喜歡上一個女人,他依然冷靜而理智。而一個女人,如果愛上了,便愛得一塌糊涂。甚至,明知是婚外的情,不能愛的情,亦是要化身飛蛾赴火,但最后的結局,往往被傷得體無完膚,以傷心了結。


  愛一個人,便是長遠的,一生一世的事情。因為愛,所以不傷害。如果一個男人已經有了婚姻,明知你們的愛是不可取的,還是假惺惺地想拼了命和你演繹一場“曾經擁有不再言悔”的愛戀,這樣的男人這樣的愛,不過是一個虛偽男人的走腎而已。若是愛,他就會如我有過的那個男人一樣,會和你說這樣的話,看著很無情,卻是滿滿的真情,希望你別反感他的無情,其實他是出自真正的愛。


  與丈夫結婚十多年來,我們的感情一直不好不壞。原以為一生就可能這樣平淡地度過,可有一天,居然在微信里遇到了初戀情人。韶光已逝,但舊愛難忘。也許真的是我們的緣分未盡,我們終于還是再次有了聯系。


  他還是那樣,清瘦儒雅,讓我著迷。他的妻子不錯,屬單位骨干,可是,被外派到另一個城市。交往以來,雖然他一直都說自己生活得很幸福,可是我感覺得到他的寂寞。


  到底,還是忍不住。我問他還愛我嗎?他說一直藏在心里。我說我愿意在他寂寞的時候陪在他的身邊,但他沉默了。然后,他開誠布公地說,我們曾經有過情花綻開,只是已經錯過了彼此的花期。有些人,一旦錯過便不在……即使我們再愛,不管看上去多么繁華熱烈,內里,都是空的。都是空心愛。如此,不如在記憶中深深地珍藏。


郁達夫與孫荃


  他坦承,他離不開妻子。多年的廝守,已勝遙遠的激情。如果無法給予我一個美好將來,就算再愛,也要離開。因為我要的愛他給不起,那么就不能玷污了我們曾經的愛。我被他這樣的話感動了。忍不住,掉了淚。但我不怨他,他的無情卻夾雜著深深的真誠和愛。


  從此,我們又失去了聯系。但是,我不怨恨他。


  后來想想,事實上也是,兩個人的婚姻多了一個人,注定要受苦。婚外情即使再“熾熱”或再“美好”,也不受法律保護。此外,婚外情還常常產生當事雙方既無法承擔也不愿看到的后果。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一個女的愛上一個已婚男人,也是與一個男人搞婚外戀,并且兩三年了都沒有轉正。她心情郁悶,考慮是不是懷個孕,生個孩子綁住他。我讀后,很是無言。婚外戀就是婚姻之外的戀愛,她搞不清楚就跑過去了。做了兩三年夢,事到如今,她還沒有醒悟過來,其實人家根本就沒有想過要把這個戀愛變成婚內戀。她以為生個孩子,就得到了殺手锏。她不知道,等到最后也不過博人些許同情,引來一些猜測、一些唏噓,別無所得。當然她最后還是有貢獻的,比如促進醫療事業,還可以支持奶粉事業。


  愛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但它絕不是人生的全部。真正將愛視為人生全部的人,往往卻得不到她所期待的愛。如果你為了所謂的真愛,不顧一切地甘愿做他的情人,到頭來只能換來“某某情人”的代號。可如果一不小心成了某個負心漢的犧牲對象,就真的只能成為知情者茶余飯后的談資了。用刻骨的愛戀,換來被別人充當嬉笑、輕視,哪怕是同情的談資,值嗎?


郁達夫與孫荃


  在人們創造的詞匯中,愛的標準搭配是——幸福。所以,當一個男人知道他不能給你長久幸福,開門見山地拒絕了你的愛,他是理智的,你是幸運的。想想,《安娜.卡列尼娜》,被稱為最美麗的愛情故事,百年來感動了全世界多少讀者。可是,故事的主人公安娜為婚外的愛情付出了多么慘重的代價,先是母子分離,受世人詬病,最后在情人激情不再時臥軌自殺。


  所以,不要拿自己的感情不當回事,面對愛,不要喪失了理性,沒有了得失的判斷與選擇,如果明知對方根本不是屬于你的人,還是千萬不要去趟那條河水,避免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畢竟,對一個已婚男人,身為第三者的女人用情越專、時間越長、付出越慘痛。女人需要一個穩定的家,不需要一段風雨飄搖的婚外感情。


  【原創首發,轉載需授權;嚴禁盜竊,違者必究。圖片來自網絡,圖文無關。轉載請注明來源!更多精彩原創,請關注。】




http://www.kubonews.com/2019051844428.html

心情煩悶需要新鮮事刺激一下嗎?請上:http://www.kubo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